落日葵

浮冰/凉拌鸡


头像来自picrew

冻土拨鼠②



陀中非爱情向


他们不在地球上


  陀思妥耶夫斯基拉上门,把灰暗的地平线挡在了外头。雇佣兵摸不清通道的灯光控制,索性按下了总开关,在一排奢侈的白光下拉扯防护服。他只好走过去一个个按灭了,最后留了两人头顶的那盏,回头看时青年已经摆脱了笨重的衣料,正试图把过长的橘发盘起来。

  “您有多余的皮筋么?”他努努嘴,小声抱怨了一句,“该死的走私货,一拉就断。”

  陀思妥耶夫斯基刚刚脱下了防护服,摊了摊手,“没有。我以为您至少会先说名字。”

  “中原中也。”雇佣兵放弃了摆弄头发,不太高兴地伸出手来,“Mafia旗下的打工仔。”

  “陀思妥耶夫斯基。”他象征性的握了握中原伸来的手,把暖和的帽子重新戴了回去,“您不冷么?”

  “冷,当然冷。这鬼地方没有暖气么?”中原中也皱着眉头跟在他身后走向休息室,脚步放得极轻,通道里几乎只剩下一个人的脚步声。

  陀思妥耶夫斯基拉开了面前的门,不太新鲜的空气涌了出来,“有,但撑不过整个极夜。”

  中原中也闻言小声地骂了句什么,其中夹杂的日本名字他没能听清。陀思妥耶夫斯基把自己安置在惯用的座椅上,茶壶里的水已经凉透了,他只好耗费能量再烧一次,两人便一块盯着若有若无的水汽发呆,直到中原中也起身给自己拿了个杯子。

  “恕我直言,您的待客之道有点问题。”雇佣兵坐在桌旁,嫌弃的看了一眼茶包,果断地撕开来丢在自己的杯子里头。

  陀思妥耶夫斯基看了他一眼,似乎懒得保护自己的茶叶。“前提是您得是客,这您总得同意吧。”

  中原中也当然知道他的意思,嘴上偏偏故作惊讶地说着,“没想到陀思君这样不见外,才一进来便能享受主人地位,我实在荣幸。”

  “不过,”他看着陀思妥耶夫斯基手中冒着热气的开水壶,“这个主人我还真不敢冒领——这个基地里的另外三十人,他们又在何处呢?”

  陀思妥耶夫斯基将滚烫的水灌入茶包,黄绿的茶水便淌出来,升起一股清淡的茶香。

  他将水壶安稳递到了中原手上,“Mafia要是没有这个情报,您也就不会在这里了,不是吗?”

  “但我想听听您这边的说法。”雇佣兵熟练地冲开茶水,“毕竟政府派出监督重犯的三十人绝不会如此容易摆布。”

  “原来是好奇吗?”陀思妥耶夫斯基端着茶杯,兴味十足的打量着眼前的青年,“还是担心我用同样的手法让您人间蒸发?”

  “这倒不至于。”中原中也吹了吹茶水,却没有要喝的意思,“但您似乎没有不说的权力。”

  “也是。”陀思妥耶夫斯基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我被押送到文茵特的首次极夜,全员平安度过了。第二次进入极夜前看守们已经对我有了充分的了解,于是我获得了各种各样或大或小的自由——包括接近休眠仓这一点。”

  “作为回报,我将他们的休眠时间改到了二十年整。”陀思妥耶夫斯基说,“这样挺好,至少节省了许多能源,他们也不必清醒着陪伴我这个怪人。您能接受这个解释吗?”

  中原中也不置可否的耸耸肩。

  他抿了一口茶水,“您这样看着我,多半是不信了。”

  “您想让我相信什么?”中原中也咧嘴笑了,“是这杯加了料的茶,还是您的解释?”

  陀思妥耶夫斯基心疼地看着他把一整杯茶倒在了水槽里,“别这么说啊,毕竟,我也是一个人呐。”

  

  “人,不都有不太愿意做人的时候么?”

  


-tbc

  


评论(5)
热度(15)

© 落日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