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葵

浮冰/凉拌鸡


头像来自picrew

快把我们班主任带走

>中太
>双老师校园青春操心故事

Part.2

  太宰治一眼就认出了窗边的中原中也。
  偌大的餐馆里头情侣成双成对,就剩着一个漆黑的小矮子撑着脑袋似有似无地望着门口,太宰治凭着直觉便知道这人是头一回出来相亲。若是再加上些许他对中也的了解,太宰治敢打包票中原中也是提早到了,正掐着表一秒一秒地数时间,看对方能迟上几分钟。这锱铢必较的架势,不是想找对象,却是想找不找对象的理由。
  太宰治心情极好地应付着服务生,慢腾腾地迈着步子朝他走去。中原中也看到他了,却故意偏过脑袋跟个高中生似的假装看不见。这倒像他俩一块值晚自修的星期日,每次他身边总围满了排队看作文的学生,有自己班上的,还有隔了好几层楼的文科班的女孩。中原中也那边却门可罗雀,学生都被作业拖在教室里苦战,只有零星几个出来问问物理的压轴题解法。中原中也百无聊赖地坐在教室外边,正被蚊虫骚扰得浑身难受,余光瞥见小女孩给他送花露水递万金油,便气鼓鼓地扭过头去,留给他一段上扬着不甘示弱的眉梢。这会儿太宰治看到的也正是这段锋利的弧线,单刀直入破开他的皮肉,只差一个眼神便可夺人性命。他不露声色地移开目光,手心冷汗涔涔,面上却挂着十足得体的笑,一步步踩着心跳走近面前的卡座。
  这着实稀奇,对他太宰治来说尤为罕见。在人们烦恼如何从告白到牵手时,他却总是床头开始床尾结束,干脆利落得就像供欲望食用的方便面,不在乎味道,只是消除饥饿而已。
  可中原中也不是方便面。
  他是灼手热焰,是刀上寒光,太宰治拿手捧着嫌烫,拿嘴含着怕疼,只好装在心里,偷偷摸摸地捂着一团炽热血水。人们把这叫做暗恋,太宰治不服,这明明是情死,不达目的,我就要横死街头,尸骨光明正大地开出玫瑰,叫人明白我这是着了哪个小矮子的道。
  终于让他走到跟前,太宰治伸出两根手指,往木桌上扣了扣,把那双始终不肯看着自己的眼睛拉回来。他微微挑着眉,转瞬即逝地露出惊讶的神情,好像这场相亲与他毫无干系。
  “中原老师……好巧。”太宰治字正腔圆,一边把中原中也的笑容尽收眼底,一边好整以暇地在对面坐下。
  中原中也拿食指一敲桌面,直截了当地开口,“你是弯的?”
  他皱着眉头,太宰治自然听出这句话底下的质疑味道,老实承认道:“其实我是双。”
  ——但现在的性向可能是中原中也。
  太宰治愣是把这下半句叼了回去,从侍者手中接过菜单,往中原中也那边推了推,“请便。”
  中原中也指头一滑,轻轻巧巧地把菜单又给推了回去,“我不忌口,你帮我一块点了。既然这么巧,我有件事得跟你当面讲讲清楚。”
  太宰治熟练地翻开菜单点了几个菜,一边竖着耳朵,乖巧地应道,“你说。”
  中原中也缓慢地支起身子,愣是营造出一种居高临下的压迫感来。太宰治从那双微微眯着的蓝眼睛里嗅到了明确的不快,不由得一个咯噔,一时间也不知道是自己犯的那趟浑惹毛了暗恋对象。
  “你们班上那个叫中岛敦的家伙,是不是在追我们班镜花?”中原中也一根根掰着手指,指节咔咔响着,脸上还挂着层薄薄的笑。
  “……”太宰治对自己竟然在相亲时也在搞班级外交活动感到无比痛心,班主任真不是人当的。“哪能啊,这你就误会敦了——明明是你们班泉镜花先追的中岛。”他一边说着,一边打算把中岛敦的作文打回去重写。
  开玩笑,竟然敢在我的约会上不出场就成为电灯泡!
  中原中也脸色一沉,“怎么说?”
  “泉镜花同学可是每天都在我们班门口等中岛放学,风雨无阻,我看了都不忍心拖课,一看她来就赶紧闭嘴了。”太宰治委屈地扁嘴,“小姑娘盯着我看,可凶了,我不下课恐怕有生命危险啊。”和你一个德性。
  “……真的?”中原中也一听,倒像是自家课代表能干出的事儿,“你们班中岛敦有什么好的,泉镜花要是给耽误了,别怪我棒打鸳鸯。”
  太宰治心里也清楚,泉镜花这小姑娘向来稳居年段前十,不出意外一年后多半能北上吸霾,这要是耽误了,就算中原中也不出手,森段长也一定锤爆他的脑壳。
  中岛敦啊中岛敦,你说你勾什么妹子不好,偏偏找这个。
  真是……干得漂亮。
  太宰治叹了口气,“行吧,我回去跟他提提。但我们中岛敦也不错,进来的时候还在平行班,一步步升到竞赛,最近排名也稳定在前五十了,资质也不差吧。”
  中原中也没说话,看起来是默认了。他从衣服袋子里掏出手机接了电话,几句话下来忽地变了脸色,两眼瞪着太宰治按掉了结束键。
  “出什么事了?”太宰治赶忙问道。
  中原中也还盯着他不放,太宰治后背发毛,心想这相亲怎么还越来越刺激了。
  
  “我们班泉镜花……失踪了。”
  

-tbc


愣是把相亲搞得跟双方家长见面一样……
我是假人吧。

@D.One

评论(4)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日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