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葵

浮冰/凉拌鸡


头像来自picrew

埃及之夜

第一夜


cp:芥太 
 双法师 师生paro 私设颇多

给咕咕咕/咕咕鸽/顾哥哥的生贺!


“女皇朝着他们站起身;交易业已谈妥:他们一共买去三个夜晚,合欢床招唤着死亡。”——(《埃及之夜》普希金) 

  弗莱迪亚的早市。 

  白鸽在晨光中腾空而起,越过熙熙攘攘的人群,落在海滨的钟楼顶上。商贩们此起彼伏的叫卖声,煎饼被锅铲翻动的呲呲声,以及海浪有规律的拍打声,共同组成了这个滨海小镇的例行集市。 

  在这里,沉睡的少女挂牌标价,不知真假的宝石熠熠生光,偶有法师的黑袍一闪而过,财富与灾难相伴生长。 

  只要出价合理,你可以在弗莱迪亚买到一切你想要的东西,不论是生命或是欲望。 

  而今日的交易,注定有些不同寻常。 

  “各位。”一个有些懒散的声音漫不经心地响起,喧闹的集市骤然安静下来,只剩下海鸟的鸣叫与浪花的摇晃。 

  “拜托保持安静——没错,就是这样,只需要一会就好。”顶着卷曲黑发的青年爬上集市中心的高台,那是最贵重的货物竞价的地方。他穿着一身宽大的灰袍,露出的脖子和小臂缠着层层叠叠的绷带,略微低着头,几乎没有什么存在感可言——要不是他用了一个声势浩大的禁言咒,谁也不会注意到这个不起眼的灰袍法师。 

  他好像凭空出现,却在瞬间吸引了全场的注意。 

  高台上的青年抬起手,掀开了挡住面部的兜帽。他迎着阳光,两眼晶亮带笑,仔细再看却又像占卜师的玻璃珠般空空荡荡。他有一副足够引发骚乱的好相貌,纤长的睫毛投下细密阴影,形状诱人的唇恰到好处地抿起,一个微笑,或者什么也不是。 

  但让人总想叼在嘴里啃咬。 

  “我的货物就在这里——真是不好意思,不得不自我吹嘘真是太糟糕了,但各位还是考虑一下吧……”青年抬着头,笑着指了指自己,“我出售一个悉听尊便的夜晚,不论性别种族,地位高低,只要出的起价钱,都可以尽情享用我——在日落之后,日出之前。” 

  被迫沉默的人群一阵骚动,有敏锐的观察者眉头紧锁,也有无知的普通人跃跃欲试。 

  “那么,我的要价是,”法师舔了舔嘴唇,宣布道:“这位幸运儿的头颅。放心,他拥有他所购买的货物的充分权利,直到日出的那一刻为止。” 

  他扫视台下骤然僵硬的人群,无奈地摊摊手,“好吧,也许我应该稍微介绍一下商品?” 

  “我是太宰,那个太宰治。仅限一人购买的限量时效商品哦,可以对我做任何你想做的事。”他从容地说,指尖轻轻旋转,禁言咒如同气泡般消失在空气中,而后稀稀拉拉的议论声迅速高扬。 

  “他是太宰!!”“那个预言者?!”“看到了吗,灰袍绷带,没错,是他。”“但这也……那个太宰要卖自己的一个晚上?”“他倒确实值一条命!” 

  被称为预言者的青年站在高台上,耐心地等待人群重归寂静。他不太想再用一个禁言咒,或者说他压根不想用出任何一种法术,虽然“太宰治”这个名字足以让法师协会的高层胆颤。 

  “不过……为什么?”“难道是为了解开某种恶咒?”“得了吧,太宰治自杀都来不及。”“难道是为了收集材料?'为了上我不惜性命的人的脑袋'之类的?”“……蛤。” 

  讨论朝愈发不可收拾的方向发展起来,太宰治无聊地打了个哈欠,低低地抱怨了一句,“好慢。还是说居然无人光顾吗?好过分。” 

  嗡鸣的人群逐渐安静下来,高台上的太宰治终于耗尽了耐心。他披着一身灰袍从台上跃下来,从刚才开始丝毫不敢动弹的人群自动在他面前分开,于是太宰轻松地踱到人群中间,一双看不出喜乐的眼睛平淡地扫过每一张脸,又毫不停留地移开。“真是懦弱啊……明明已经想用眼神掀开这件袍子了,却不愿意拿微不足道的生命来独占一个完整的夜晚吗?”太宰治有一把好嗓子,天知道他是否给自己的声音下了咒——与他擦肩而过的几个人都像被施了僵直术般愣在原地,眼神直勾勾地盯着扫过自己指尖的一片衣袍。 

  “明明已经想要狠狠地操开我了……”太宰轻轻叹了口气,尾音上扬,不知引出了多少人的遐思,“为什么要违背自己的欲望呢?” 

  “这是稳赚不赔的生意啊,各位大人。”他即将走到人群的最外沿,信手捻起一朵买花女花篮里的玫瑰,“把那个太宰,那个无所不知的预言者,那个拥有全大陆最灵活的手指和舌头的法师彻底占有,只要你想,在那个夜晚你可以做任何事……” 

  “任何事情。”太宰治低头嗅了嗅玫瑰,白皙的脖颈弯下来,像天鹅低头亲吻湖面。他轻轻咬下一片鲜红的花瓣叼在齿间,所有人随着那个动作而心跳加速,一个冲动的应答已衔在嘴边。 

  只要他再说点什么…… 

  别说是头颅,灵魂也可以完全出卖。 

  “老师。” 

  蠢蠢欲动的人群外突然响起一个少年的声音,切断了这场催眠般的诱导交易。如梦初醒的人们扭头看去,只见一位年轻的法师学徒疾步朝这混乱的中心走来,黑发末梢的白色尾端像利刃切割空气,凶狠的眼神使人怀疑他是否盘算着把在场的所有人全部送进地狱。 

  恶犬。 

  被迫参与这场拍卖的商户与客人纷纷为他让开一条笔直道路,尽头直指不知何时脸色已经阴沉下来的预言者。 

  “芥川龙之介。”太宰治发音快速熟稔,不过近在咫尺的几个无辜商贩还是听清了这个名字。他们面面相觑,随即开始缓慢地撤离这恐怖的风暴中心。 

  “好久不见,老师。”芥川在一米开外停下,漆黑双眼盯着自己老师的那副好容貌,紧缩的眉间暗含怒气,“我不知道您还从事这项业务。” 

  太宰治随手将玫瑰抛在沙地上,漫不经心地开口,“哦,那你现在知道了。” 

  “马上从我眼前滚开,”他加重了读音,言语中的不耐好像与生俱来。 

  滚开。出去。别拿问题烦我。 

  这就是我一直以来得到的全部。 

  芥川龙之介没有动。 

   

  “老师,您忘记了。”他缓慢地说,似乎只要稍稍加快节奏就会彻底暴露内里深藏的复杂感情,“我已经不是您的学生了,我不会对您言听计从。” 

   

  “还有,我也是您今天的客户。”芥川龙之介上前一步,刚好将太宰彻底笼罩在自己的气息下,“也许是唯一的一个。” 

   

  太宰治看着他,两人保持了几个呼吸的沉默,而后太宰露出了一个他从未见到过的明亮笑容,“我不记得你如此冲动,芥川。” 

   

  法师学徒单膝跪地,仰望着自己曾经最为尊敬的,寸步不离地跟随过的老师,“因为您物超所值。” 

   

  太宰治俯下身亲吻他的手背,随后一把将他拉起,“那就别让我失望。” 

   

  “我给你三天时间准备,三天后交易将在日落后开始,日出前结束。” 

   

  “别以为我会为你网开一面,死亡将如期而至。” 

   

  即使你是我曾经的学生。 

  即便我们曾朝夕相伴。 

  

—TBC

考完更

评论(11)
热度(1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日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