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葵

浮冰/凉拌鸡


头像来自picrew

冻土拨鼠①

/陀中

老年唠嗑向

他俩不在地球上

不是爱情

        陀思妥耶夫斯基在文茵特捡到了一个活物。

  倘若稍稍精确一点,他从雪堆里扒出来的青年充其量也就是半死不活。费奥多尔专员记得很清楚,那天是文茵特基站本周期内最后一次见到太阳。此日过后基站进入极夜,地表温度将逐渐下降至零下五十度。基站的地上部分将在日落后封锁,节约的能源用于在长达一年的极夜里供给地下部分运转。

  中原中也正是在这最后的黄昏里破门而入,毁掉了他的半箱土豆,以及一个不太重要的储藏室。

  警报响起的时候陀思妥耶夫斯基刚刚检查完封锁门的密闭性,这项工作必须由他亲自完成,毕竟谁也不想一年后打开休眠仓时窒息而死。这名仅剩的研究员兢兢业业地完成了极夜休眠期前的最后一项工作,还没来得及把热水冲进浓缩茶包里,闪烁的红灯和警报的尖叫就迫使他再次穿上了笨重的防护服,朝气体比例严重失衡的储藏室走去。

  情况比他想象的要糟。

  陀思妥耶夫斯基拉开隔离门,文茵特的暴风雪毫不留情地从一个破口灌了进来,被卷得七零八落的储物架斜躺在狼藉的地面上,半箱被他遗漏的土豆散落在雪堆里,一眼看去就不太能吃。防护服自动测定的辐射值以及空气比例停留在极端指标上,修复所需的成本远超这间储藏室的实际功能。陀思妥耶夫斯基环视一周,决定放弃修复,退而将身后的二级封锁门作为最外层的防线。

  他正想转身离开,余光扫过刺眼的雪花,被一个灰扑扑的物体所吸引。

  原来如此。陀思妥耶夫斯基叹了口气,是老鼠咬破了米袋。

  他看了一眼被物理突破的封锁门,弯腰把掩埋在雪堆下的人扒了出来。厚实的防护服下罩着一张从未见过的青年的脸,胸前的徽章倒眼熟得很,时隔多年陀思妥耶夫斯基仍旧能精准识别的东西不多,其中就包括Mafia的标识。

  ——一个臭名昭著的雇佣兵组织。

  他皱了皱眉,青年的脸色有些苍白,也许是防护服内氧气不足所致。不论如何,他都没有理由救援一个擅自闯入基地的雇佣兵来增大自己休眠的危险性。

  陀思妥耶夫斯基犹豫了一会,往前走了半步,脚跟还没来得及落到地上便被横插过来的一脚打破了平衡,向后仰倒在一块储物架碎片上。笨重的防护服限制了他的动作,延迟的三秒钟已足够一个训练有素的雇佣兵彻底掌握他的要害。

  防护服隔绝了声音的传播,但雇佣兵本就不需要用喉咙说话。陀思妥耶夫斯基感到一柄利刃紧紧抵着他防护服的连接处,只要再加点力气就能让他窒息而死。

  “……”他笑了笑,随即感到利刃微妙地滑动了一下,雇佣兵的蓝眼睛在黄昏的光线里闪动着,一双他只在书页里见到的眼睛。

  陀思妥耶夫斯基妥协的摊平身子,左手朝封锁门指了指,算是接受了这位不速之客。青年从他身上站起,然后伸手把他从地上拔起来,刀子仍旧抵在他的后腰上。陀思妥耶夫斯基老老实实开启了封锁门,往里走了两步,又扭头往后看了看,正好与即将沉没的太阳见着了最后一面。

  青年顺着他的眼光望去,茫茫雪原笼罩在不见五指的黑暗下,漫长的极夜开始了。

—tbc

  

评论(1)
热度(14)

© 落日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