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葵

浮冰/凉拌鸡


头像来自picrew

快把我们班主任带走!

>cp中太
>双老师校园恋爱喜剧(?)
> @D.One 教师节和生日快乐rua!

Part.1

  中原中也站在镜子前,不太熟练地挤出一个营业式笑容,又偏偏头调了调角度。镜子里的男人顶着一头晃眼的橘发,头上漆黑的帽子也压不住那股子张牙舞爪的锐气。他穿着裁剪得当的深色西装,与瞳色相衬的宝石蓝领带系在浆过的白衬衫上头,再加上精心调试的笑容,中原中也自个都觉得活像出门收保护费的笑面虎黑帮大佬。

  中原中也无奈收了笑,拧开水龙头往脸上扑了薄薄一层水珠。现在离定好的时间七点还差十五分钟,只不过他有点教师的职业病,什么事都习惯提前到场,连这推脱不掉的相亲也一样。他今年三十出头,还混在学校教师公寓里住着。食堂饭吃了七八年,自己不嫌弃,家里人却早就急了。他早早和家里摊牌了性向,为的就是躲开这场安排,却没想到父母实在下了功夫,给他搭上了个同城的男老师,职业靠谱假期也合拍,半逼着他出来见一面。

  说句实话,若是早几年,中原中也倒还存着点恋爱的心思。但现在他手上带着年段的重点班,这班主任当的和老父亲没什么区别,班上一群小孩闹腾得很,他实在生不出这方面的想法。虽然如此,他却仍是认真把自己收拾清楚了,不想让对方觉得自己应付了事。朋友总说他认真过头,什么事都花心思,才会成天累得仿若死狗,他却也没有要改的念头,照样心甘情愿地忙活。

  中原中也定了定神,看着表上时间差不多了,便推开厕所门往外走去。这家餐厅是对方定的,环境很好,他一眼扫过去便看到数对相谈甚欢的情侣。Rufus Wainaright的声音懒洋洋的绕在耳边,倒让他略微紧张的心情放松了些许。中原中也正看着店外来往的人群发呆,一个熟悉的影子就逆着他的目光走进了店里。

  我去。中原中也脸色微变,赶忙扭开目光错开那跨进门来的青年。太宰治这玩意怎么无处不在?

  他拿余光往门口扫去,名叫太宰治的青年穿着浅色衬衫,一双长腿包裹在黑色西裤里头更显笔挺,脸上常年挂着的讨喜笑容哄得店员小姑娘晕头转向,领着他往里头走了过来。

  中原中也不爽地撇开视线,心里祈祷这人千万别离自己太近。太宰治本来就够烦人了,何况他还是自己隔壁班的班主任,抬头不见低头见,这回要是撞上他相亲,不知道又得嘲讽他几个学期。他想着想着,又有些疑虑地转过头去,仔细看了看太宰治身边——空空的,什么也没有。这倒稀奇,太宰治出门形单影只,简直世界七大奇迹在眼前发生,他一个信仰唯物主义的物理老师都感到了一丝丝动摇。

  这也不怪他,毕竟太宰给人的印象从来就是两极分化,要么无死角的敬业男神,要么气死人不偿命的傻逼。前者是所有人的共识,后者是中原中也的一家之言。但真理总是掌握在少数人的手中,中原中也心知肚明,假如没有亲眼看到太宰治在电梯里听到他的脚步声就施施然按下关门键直升六楼办公室,留他气喘吁吁地看着楼层从一跳上二三四五六这一恶劣行径,是不可能了解太宰治的狼心狗肺的。他见得多了,又懒得四处宣扬,太宰治那层光鲜亮丽的皮才一路挂到了今天,让许多不明真相的未婚女子飞蛾扑火在所不惜。

  中原中也想到这儿又忍不住深深唾弃了一番太宰治东非大裂谷底的人品,眼见着这人一步步往自己这边走来了,只好四处找东西寄托眼珠,以防当面撞上目光两厢尴尬。他正低着脑袋看腕上的手表,指节轻轻敲击在木桌上的响声伴随着指针七点整的细小震颤打进他耳朵里,于是中原中也抬起头,从下到上扫过笔挺的衬衫,半露的锁骨和俊俏的面庞,终于还是停在了那双漆黑的眼睛里。

  他眼见着太宰治微微瞪大了眼睛,掩盖在刘海下的眉毛惊讶地挑起,又一瞬间收敛了情绪,化成了他所见的这副似笑非笑的样子。

  中原中也直觉不妙,生理却诚实地对太宰治这副好容貌做出了本能反应,扯开了一个足够真实的笑容。RUFUS的声音在他耳边漂浮着,反反复复唱着漫不经心的调子,混杂着他脑内自动拉响的警报促成了一场错误的小鹿乱撞。

  A little bit deadly——

  太宰治清了清嗓子,中原中也竟从他的声音里听出了点紧张,“中原老师……好巧。”

  “……”中原中也喉咙发紧,在轰然的警报声中想到:如果太宰治是gay,他似乎确凿在我的狩猎范围内,不,他极有可能一骑绝尘,高居榜首。

  It isn't very smart.

  中原中也痛苦地想。

  不论是他穿着笔直的西装和太宰治相亲,还是太宰治那副隐隐有点期待的可怕表情。

—tbc

我没有咕咕!我没有!!!
(自豪。)

评论(5)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日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