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葵

浮冰/凉拌鸡


头像来自picrew

【双黑】中原前辈的病因

*段子,无脑ooc
*灵感源于亲身体验

----------------------------------------

作为刚进港黑的新人,我有幸在第一个月就撞上了一个大新闻。

干部中原中也生病了。

别担心,只是换季时常见的感冒罢了。使之成为新闻的原因不外乎两点,一是这位人物竟也会败给寻常的感冒,二是港口黑手党最近闲的发慌。

关于中原先生的病因的赌局悄然出现在港黑的内网上,各式各样的理由晃的人眼花,诸如“太久不揍宰浑身不舒服”的胡言乱语竟然也获得了十多人的赞同。

喔,对了,让我稍稍介绍一下刚才提起的太宰治。
熟悉中原前辈的人一定都从他日常的话语中隐约捕捉到一点太宰的影子。中原前辈口中的太宰往往与各式脏话捆绑销售,鲜有正经谈论这个神秘的男人的。我毕竟还是个新人,出于好奇便耿直地找上中原前辈,问出了一个现在想来还后怕的问题。

“前辈,太宰治是你的朋友吗?关系很铁的那种?”

天真的我始终认为,只有哥们的名字会不断出现在一个人的嘴边,并且伴随着许多无意义的脏话。

中原中也转过脸来,露出无比复杂的表情。由于身高的关系他不得不略抬起头看我,实在有点可爱。

“少提他的名字,新人。”
那双冰蓝色的眼睛移开去,“他是个叛徒。”

我从那个眼神中成功地脑补出了一整套传说中的男人太宰治和干部中原中也始乱终弃的狗血爱情故事,真心实意地鞠了个躬,“节哀。”

“???”

回到中原先生感冒这件事上。
我无比后悔自己曾经干过上述的那件蠢事,这直接成为了我被推举为“向中原中也先生求证病因的勇士”的原因。

“去吧新人,港黑永远不会忘记!”
我看着一张张冷漠的面孔,真正感受到了社会大染缸的残酷无情,并流下了真挚的泪水。

“去你妈,你们不如给我写一副挽联。”

我心知肚明,这是我人生中的一大劫难。
有些事是无法回避的,不要怂,就是干。

“那个……中原前辈。”
我颤抖着走到刚刚解决完公事的前辈面前。
“什么事?”中原前辈眼角有点发红,大概是感冒引起的诸多后果中的一个。

我瞄了一眼身后的墙角,一大票子人正蹲在那儿暗中观察。
“听说你感冒了,大家非非非常关心,所以让我来问问发生了什么……”我递上道具感冒药,强行镇定地把话说了出来。

中原前辈接过药盒,冷笑一声,“还不是因为该死的青花鱼……”
他抽了一下鼻子,使得这句话无端生出了点埋怨的味道。
好可爱。我近距离接受了这个暴击,只觉得现在死掉也完全ok。

“昨天大清早被风扇吹醒,妈的太宰治这混蛋半夜给我开了个风扇,还对着脸吹……”
我脑补了一下最近的瑟瑟秋风,不由自主地抖了抖。
“他为什么要给你开风扇……?”

中原中也烦躁地把指节掰得咔咔响,我觉得他要不是想打我,要不就是要冲出去揍宰了。
“那家伙说我半夜踢被子踢得可欢了,他觉得我一定很热。”

我确信自己听到了墙角传来的隐忍的笑声。
“啊……祝您早日康复。我先回去工作了。”我僵硬地告辞离开,顺便心疼所有参与这盘赌局的人。

走出几步,我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非常值得研究的问题。

太宰治是怎么知道中原前辈半夜踢被子的……?

-end

------------------------------------

我们都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科科科科。

评论(9)
热度(2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日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