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葵

浮冰/凉拌鸡


头像来自picrew

【恺楚】失心·壹

*向导x哨兵

*假装正经

【零】

——————————————————————————————


 

门外站着昂热。

楚子航愣了愣,望着这个倚着墙把玩折刀的哨兵。昂热看了他一眼,随手收回了刀刃。

“多久了?”

楚子航如实答道:“一周。”

“现在起你的外勤全部取消,直到你找到向导把自己稳定下来为止。”昂热头疼地看着面前站得笔直的A级哨兵,想象着他连续忍受一周精神缭乱的剧痛又一声不吭的样子,简直又可怜又欠揍。

“不,我还没……”楚子航试图解释,却被昂热堵了回去,“你相信核弹说它绝不爆炸?”

楚子航不吭气了,脚边的狼耷拉着脑袋,似乎琢磨着从那个角度咬昂热的裤脚更好一些。

“正好,前几天塔里来了新人,你带他一把。”昂热对着狼笑了笑,“资料我发到你终端上了,先走一步。”

楚子航低头看了看狼,然后摸出手机研究这个塔主亲自关照的新人。照片上的青年低垂着眉眼,嘴角耷拉着,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评级一栏上竟然写着“S”。他一边往新人所在的白噪室走,一边顺手划开了终端生活版的几个新帖,帖子盖的挺高,主旨在于讨论新人是不是昂热的私生子和新人与塔联主席恺撒——的女友诺诺之间的迷之关系。

楚子航对传言并不感兴趣,作为全哨兵组织狮心会会长,他只是想一探这个“S”级的虚实罢了。

他轻轻叩了两下门,然后推门走了进去。路明非摊在墙角的椅子上,显然是被白噪室的水声弄得昏昏欲睡,听到敲门声一抖擞,有点紧张地坐直了看着他。

“哨兵,楚子航。”他拉开一把椅子坐下,“昂热让我过来看看你。”“啊……哦。”路明非苦哈哈地点点头,“我是没什么事啦,唯一的问题就是我觉得我压根不属于哨向啊。”

他小心翼翼地接着说:“你看我一没精神体二没特殊五感,塔主是不是弄错人了?”

楚子航一时也不太明白这人畜无害的玩意儿为什么会被扔进来,只好生硬地安慰了他,“我看过你的射击测试成绩,非常出色。”

路明非一愣,“我这是运气好……”话音未落,他的肚子尴尬地叫了一声。

“没什么问题的话我先行离开,学长芬格尔在餐厅等你。”楚子航最后看了他一眼,带上了白噪室的门。

 

……

“嘎,所以说刚才接我的是个杀胚?”

没一会,路明非已和芬格尔隔着食堂的烤鸡混得滚熟。

芬格尔叉下一条鸡腿,“是啊但你能小声点么?杀胚最近向导素失效状态不稳定,一点就会炸的知道么?”“不知道啊,而且向导素会失效?”

“楚子航是特殊案例。觉醒太早服了太多年向导素,都要免疫了。现在组织上急需一个向导把他稳住。”芬格尔一抹手上的油,抓起手边的终端调出一个界面后扔给了对面同样一手油的师弟。

“征婚公告?什么鬼?你这么发不会被灭口么?”路明非给头版上斗大的四个字烫了一下,吓得鸡腿都掉了。楚子航面无表情的一寸黑白照往粉红色版面上一插,活生生一个气氛诡异的灵堂,就差把“音容宛在”贴上边了。

路明非抖着手往下一拉,掠过一大片楚子航简介后跳出了各种热评,有嗷嗷叫着“楚哥我要给你生猴子”的迷之回复,也有人猜测着版主的一百种死法,甚至有群众开始扒起塔内哪位向导和楚子航相性最好。

他正打算关了网页抢救一下快被芬格尔吃光的烤鸡,手上的终端叮的一响,一条加V认证的回复火速被赞上了热门第一位。

 

狄克推多:应邀前来,希望不是太晚。

-------手动封楼-------

 

“手动封楼?什么意思?”路明非把终端递回给芬格尔。

“卧槽!”芬格尔扫了一眼,立马登陆了管理员帐号,关闭了帖子的回复窗口。

“那是谁,这么牛逼说封就封?”路明非好奇地探过头来。

“是恺撒。”芬格尔顾不上烤鸡了,调出随身资料库开始进行数据匹配,“记得么,那个又拽又骚的塔联主席,恺撒·加图索。”

“哈?你不是说这两人话不过三句见面就打?”

芬格尔咬着拇指盖,一脸魔幻道,“虽然塔里一直有人执着地想要把他们凑到一起,但事实证明这就像猪在天上飞一样扯淡……”

“所以?”路明非灌了一嘴可乐。

“所以我和广大吃瓜群众一样懵逼——估计只有恺撒本人知道他在干什么。”芬格尔低头看着分析进度,绿线缓慢地移到了100%,一份详尽的分析报告呈现在屏幕上。

他划拉了几下,登时浑身僵直,平生第一次感觉舌头打结。

“怎么啦怎么啦,给解释一下呗?”路明非凑上前看,只听芬格尔气若游丝道:“猪……它在天上飞啊。”

路明非一瞄屏幕,“结合率……95%up?什么意思?”

芬格尔露出痴呆的笑容,“超越神雕侠侣直逼神仙眷侣的境界……”

师兄弟对视一眼,一致认定系统疯了。

 

征婚成功的某哨兵仍蒙在鼓里,那边的金毛向导则感觉浑身充满“戏耍了楚子航一通”的绝妙爽感。他当然不会看着楚子航跟不知哪个疙瘩缝里冒出来的向导结合,这让他感觉受到了侮辱。然而要是换成他自己……嗯,这倒是一个崭新的课题。

要知道,恺撒·加图索向来对富有挑战性的新课题充满兴趣。


-tbc


——————————————————————————

明天我对门的小姐姐就要高考了。

祝福她一切顺利。


评论(6)
热度(75)

© 落日葵 | Powered by LOFTER